時常想著命運的安排,
時常想著那些在山裡、村子裡的安靜,
所湧生出來的聲音,到底源自何方?

直到現在,我仍被返鄉這個決定所教導。
當初是聽見聲音,遵循這聲音回來,
沒有想到,祖先的土地,力量這麼鮮明。
有時,不是妳主動走上前,而是力量自然來找妳,
甚至推一把:「欸,就妳了,上吧!」

謝謝美濃夥伴靜慧與逸姿
是妳們的鼓勵督促,才有走入淺山的我。
而我又不甘寂寞,拉了蕨(璿育)一起創作。
為家鄉山林書寫與畫畫呢,何等榮幸。
才發現我和蕨奇妙的共通點:是大自然啟動我們創作。
土地叫醒了我們。

一直記得的,
我躺在母樹林的雨豆樹下,撞見森林壯闊的溫柔。
我躺在靈山腳下的伯公廟旁拉筋,飛鼠斜斜滑翔跨越天空。
在這之後,我才慢慢,一點一點承認,
過去我對家的詮釋與想像,有多麼侷限。

展覽[淺山微光]7/22(本周六)pm2:30開幕,
蕨為了展覽又緊張又忙碌,
我也為了多媒體好多天沒好好睡覺了,
(當年為何沒去念廣電系呢?)
公公跨刀為畫作木框,婆婆裁布為我拉黑幕。
好朋友唯祥和書妤跨刀獻唱。
唯祥為了美濃,甚至開始讀鍾理和的《原鄉人》。
他們開幕當天都會不遠千里而來。

不過,沒能來開幕沒關係的,
展期7/22-10/15,怎麼樣,夠長吧!!
三個月任你選一天啦!

邀請你們來看展覽,
聽我說故事,看璿育(蕨/西瓜)為自然作畫。
美濃的山林與田滋養了我們──
來吧,換我們來滋養你。

深深感謝
美濃愛鄉協進會與鍾理和紀念館的所有工作夥伴。

讓天賦自由


崇鳳 彎腰


-------

[淺山微光_我們的家] 創作聯展

展覽期程:7/22-10/15
展覽地點:高雄美濃‧鍾理和紀念館二樓
開幕分享:7/22(六)pm2:30-4:00
開幕演出:吳唯祥、葉書妤
創作者:洪璿育(水彩)、劉崇鳳(多媒體/文字)